生活慌慌张张,季节来来往往~

第六十章 回忆

  那是五月中旬的一个晚上,苏晟结束了当天的工作,回来的比以往略早一些,准备洗个澡以冲走身上的暑热。待他踏进浴室,看见里边的地板湿漉漉的,毛巾在向下缓慢地低着水,置物架里搭放着脏衣物时,当即冷了脸。推开房门,里边十四岁的苏皓白侧卧睡在床上,额头浸着薄汗。窗和风扇开着,苏晟跨步而入,一把掀开了他肚子上的空调被。

  “起来”

  苏皓白才睡着不久,听到旋锁的声音,立马醒了。冷厉的面容映入眼帘,他的瞳孔不自知地缩了缩,爬起来踩了拖鞋,斜站在苏晟一步远处,“爸”

  “衣服为什么没洗?”

  抬头触到父亲如刃的目光,有些不敢作答。

  见他沉默,苏晟强压着怒火,沉声道“回话”

  “我”苏皓白滞了声,垂眸道,“我,实在没力气了,腿有些疼”

  其实哪里是有一点疼,因为快要体育中考,学校不得不抓紧时间突击,整节体育课用的是有效却磨人的方式。若是平常,也就罢了,可这一周苏皓白每天都在挨饿中度过,身心疲惫几乎到了他的极限。

  用如此拙劣的借口来搪塞,苏晟皱了眉,不满地道,“你干什么了”

  “下午体育课,跳了蛙跳,还有跑步”

  听到回答,抑制在心头怒火爆发了,苏晟铁青了脸,一脚踹向他左大腿。紧跟着,苏皓白向右侧趔趄了好几步,摔撞到墙根,初是手肘撑着墙面,慢慢起身,再是深弯下腰去。

  “谁教的你这么软弱?早上都白锻炼了?”苏晟知道初中部为考试集中训练的事,只是那不过是挠痒痒的强度,儿子居然以此作为偷懒的理由,他着实感觉可笑,失望。

  苏皓白的头垂的极低,五官隐在阴影里,此时他头晕脑涨,胃里绞痛难忍,晚上囫囵吞下的面频频涌起呕吐的欲望。

  这一脚用力不轻,但远不会造成这种地步,见他久久没有起身,苏晟继续道“还是说你根本没有晨跑?拿我的话当耳边风?”

  “爸,我跑了的”抬眸相望,父亲的眼里带了几许嫌恶之色,苏皓白真真切切的感觉心脏缩在一块,疼的他发慌。饶是他每晚要硬捱到后半夜方能入睡,也从未起迟过。

  苏晟半信半疑,紧盯了他一眼,冷哼一声,道“你是不是觉得我管你,你就可以为所欲为”

  “儿子不敢”苏皓白依旧没有缓过神,嘴唇毫无血色,躬身扶着墙艰难地道“我错了,请您别生气,我马上去洗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略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苏晟撞见了他在洗手台前起身时狼狈的侧脸,斥了一句,“男孩子软软弱弱像什么样子”

  苏皓白一愣,随后低着头快速洗了把脸,提着脏衣服出去了。洗完回自己的卧室,呆呆的静卧在床上。为什么会这么难过。爸爸明明没有冤他。

  以前许多次都比这回重,可是此刻,是他十四年来,第三次感觉像是心脏被挖掉了半块般难过。

  初是母亲去世,再是苏晟给他立规矩。

  苏皓白无心换掉湿黏的睡衣,他探身关掉房间里的灯,连同床前灯。黑暗中,下唇咬出了一排牙齿印。



评论
热度(12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andstand|倒立 | Powered by LOFTER